10月 19, 2011

Trio 2008, Concha y Toro

深夜飲酒小驚奇:Trio 2008, Concha y Toro, Chile
兩週前開了一瓶Trio 2008
當下深深感受到某酒評所謂高貴氣質美女與俗豔阻街女郎的對比
過多的煙燻木頭味道使得整款酒的表現極其不平衡
而在尾韻的苦味與時不時的酒精感確確實實地不討喜
雖然說我並不真正理解釀酒師想要透過這樣再明顯不過的瑕疵表達什
然而Robert Parker.com卻給出這瓶酒90+的分數
這令我強烈質疑該評價的公正性

而兩週後的今晚抱著冒險的精神再次嚐嚐那不到半瓶被遺忘在冰箱裡的餘酒
沒想到強烈的風格竟然使其在本質上沒有產生太大的改變
這使我再次溫習了單寧、酸度、甜度這三大延遲葡萄酒存放期限的要

而對照那一年前所喝的Diablo(應該也是08, 09)
我也不懂為什麼在不同產線上的酒款而瑕疵卻是如此雷同
也許這就是Concha y Toro對於大眾酒款的設定與想像吧
而過多的煙燻木桶味何故?
依我的直覺就是使用了新世界在樽節成本的考量下所便宜行事採用了橡木片浸泡法
也許這也是為了迎合那些傲慢的美國酒評們所作出的妥協?

好了以上匆促短評
希望能大給大家一點點關於分數迷思的再思考
雖然奇怪的Facebook在我就要key完原始文稿的時候幹掉我的文章了
不過我想重po的這篇在概念的傳達上也與第一版相去不遠了

Che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